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看图写话上学路上

日期:2014-12-19 09:11 阅读:

课件预览

  星期一的早晨,太阳当空照,小鱼背着书包,戴着漂亮的小红帽,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路上。这时,走在前面的老奶奶突然停了下来,小鱼跑上前一看,原来是老奶奶买的梨的袋子破了一个大洞,梨掉了一地。
  这下可急坏老奶奶了:“袋子破了,我怎么拿回家去啊?老伴还等着我买梨回去呢!”小鱼看了看自己的书包,也没有可以装梨的袋子。就在这时,小鱼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把自己的小红帽取下来,然后把老奶奶的梨一个一个地装进小红帽里。
  老奶奶看到小鱼把梨装进了帽子里,非常高兴。小鱼这时说:“老奶奶,梨有点重,我送你回家吧!”老奶奶高兴地答应了。
  就这样,小鱼捧着梨,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老奶奶一个劲地夸奖小鱼是个懂事的孩子。跟老奶奶道别后,小鱼心里美滋滋地直奔学校去。
Tags:二年级,看图,写话,上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