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泉州中考状元:吴端旭

日期:2016-7-19 11:27 阅读:
  状元 :吴端旭
  喜欢定计划 还是个长跑健将
  学校:泉州七中 总分:440.3分,语文144.5分,数学147.5分,英语148.3分
  昨日下午,得知状元出在泉州七中初中部,一众媒体来到学校严阵以待。
  闽南网7月13日讯 匆匆赶到学校的吴端旭,笑起来很是腼腆。“有点超常发挥,第一次考这么好的成绩。”他说,虽然初中三年成绩都稳定在年级前5名,但能拿到状元的头衔,还是有点出乎意料。而听到消息后赶往学校的吴端旭妈妈,笑得特别开心。吴妈妈是一名语文老师,她说,她太激动了,对于吴端旭能成为状元,她也是没想到。
  “上课仔细听讲,吃透知识点后,做几套题掌握解题技巧。”吴端旭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课堂上一定要勤记笔记,晚自习再花15分钟进行巩固复习。吴端旭笑称自己是个按部就班的学生,每周五下午,他都会给自己制定好周末的学习计划,周末两天就按照计划坚决执行。每个寒暑假也不例外,提前将自己每天的学习计划安排好,“制定好计划,劳逸结合,提前将接下去要掌握的知识点复习一遍,在课堂上能更好地理解老师的上课内容,学习就能更加高效了”。
  对于语数英三科,吴端旭有自己的学习秘籍。语文,注重阅读,面要广、量要大,上课一定要注意听老师讲解题方法,因为语文的解题是有规律可循的。数学,整理一本经典题和错题本,考前翻阅几遍,避免再次出错。英语,要扩大阅读量,多看、多听、多读。
  “他不仅成绩好,性格还阳光大气,心态特别好。”在很多老师眼里,吴端旭是个全面发展的学生。读小学时,吴端旭就曾拿过鲤城区小学六项技能的第一名;他还是年段的长跑冠军,每天学习任务完成后,他都会去操场跑几圈;他的钢琴过了八级;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
Tags:2016年,泉州,中考,状元,吴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