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南通市区中考状元:王安南

日期:2016-7-19 10:44 阅读:
  备受关注的2016年南通中考成绩发布,南通田家炳中学(市三中)初三(6)班男生王安南以总分731分夺得市区中考成绩最高分。
  南通市区前十名同时揭晓,南通田家炳中学(市三中)4人,启秀中学3人,东方中学2人,市一初中1人。
  母亲:孩子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并不是非常多
  王安南的父母都是语文老师,父亲在市三中,母亲在市实验中学,两人都来自安徽,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1996年携手来到南通。
  “有些意外!因为孩子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并不是非常多!”王安南的母亲巫迎春介绍,儿子学习成绩基本稳定在年级前30名。
  “他的各科成绩比较平均,没有弱项。” 巫迎春说,课业学习时,王安南非常专注,哪里出现了短板会及时弥补,从不开夜车。“初一、初二都是晚上9点半之前睡觉,初三二模前大概是晚上10点半,二模后又恢复到9点半前休息。”
  “初一时,他考了几次年级第一后,我们感觉他的压力比较大,有点畏手畏脚,于是有意识帮助他转移了些注意力。”巫迎春说,此后,王安南在课堂学习之余,又学习了小提琴演奏等。
  班主任:他是全面发展、智慧阳光的少年
  班主任蔡燕宁说,王安南是个非常优秀、非常阳光的男孩,平时脸上总挂着笑容,微笑着对待一切。
  王安南的家庭氛围很好,父母都是中学老师。他的学习法则就是快乐学习,博览群书是他的一条学习经验,甚至有很多作业都是挑着做的。但他从不偏科,各科均衡发展,是班上的化学课代表,体育也非常好。
  王安南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曾获江苏省创新大赛的奖项,有多项发明专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小提琴水平达到演奏的级别,即使到了初三时,他还在从事小提琴的学习和演出活动。
  在班主任蔡燕宁眼中,王安南就是一个全面发展、智慧阳光的杰出少年。
Tags:2016年,南通,市区,中考,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