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浙江高考零分作文:当虚拟撞破现实

日期:2016-8-10 15:54 阅读:
  2016年浙江高考零分作文:当虚拟撞破现实
  看完作文要求,我的内心一阵窃喜,随后一股悲凉涌上心头。窃喜的是有幸体验过一回VR,班里的好同学整天埋头苦读,根本不知道VR怎么回事。悲凉的是仅有的VR体验,是因为迟到被班主任赶出教室,顺势逃了半天课,逃课饿着肚子在万达游荡,商场正做一个VR活动,当时根本不知道VR是什么,由于送酸奶才去体验。VR在别人眼里是未来科技,在我眼里只是一盒酸奶,阴差阳错成了高考题,这就是虚拟与现实的差距,当虚拟撞破现实,才知道现实有多么的迷离。
  想想班里的同学看到作文要求,一头碰死的心都有。同桌吴镜月每本书都在扉页上写,“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上课和她聊逃课的事还用笔戳我,现在后悔了吧。可惜吴镜月不在这个考场,看不到她想哭的样子,遗憾。
  我前面的考生肩膀一直在抖,感觉快哭出来了。环视一周,整个考场都愁眉苦脸,看到他们想哭的样子,内心还是快乐的,毕竟体验过VR,能比他们多几分,上本三有希望了。李子乐要高兴疯了,逃课体验VR的事就他知道的多,其他同学与学习无关的事根本不感兴趣。
  虚拟是你自认为刻苦学习,现实是坐井观天。虚拟是3个监考老师自以为很严没人作弊,现实我已发现漏洞。开场前先发草稿纸,老师都很松懈。下午提前把数学公式写在草稿纸上,然后悄悄的跟考场发的纸调换,天衣无缝。
  虚拟是你认为上个好大学就能走向人生巅峰,现实是四年后你会明白,今天的努力,并没有多大用。改变命运的不是知识文化,主要是爹妈 ,长相 ,还有你家那片是不是要拆迁...
  最后要说一句,我们家一月光租金2万块,考不上大学照样滋润,不写了,先睡会。
  够了,够了,八百个字了。
  还不够,再凑一行,这回真的够了,用前途在凑字。
  呀,不对!作文要求写一篇论述类文章,写了一篇控诉类文章。万能的老师在上,千万别给零分。
Tags:2016年,浙江,高考,零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