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招生问答汇总

日期:2015-12-16 11:38 阅读:
  2016杭州余杭区小升初,外国语学校作为外语特色、寄宿制中学一直备受关注,笔者整理今年英特外购于学校招生问答,详细解读了该校招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供2016杭州小升初参考。
  一、学校将如何选择学生入学
  答:我校自主招生原则是择优录取。招生程序是:网上报名、材料审核、有限面谈、择优录取。2016年3月7日至4月3日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志愿,在我校园网招生报名栏注册自己的信息并上传相关资料。学校于四月中旬根据学生上传材料进行审核并选择面谈入围学生,分批进行面谈。面谈初步确定录取意见后学校将和家长面谈签订就读协议,家校双方完成协议约定内容后学校将履行录取学生义务。录取学生将与2016年6月下旬参加学校组织的摸底考试、领取暑假作业。关于特长学生的招生,学校将根据自身特色以及丰富校园文化活动需要招收部分语言等特长生,招收办法另行制定。
  二、学校在招生时有没有优惠条件?如学科竞赛成绩,区市县三好学生,雏鹰金奖等等。
  答:我校自主招生采用择优录取的方法进行。学校将全面了解学生在小学时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学生在小学阶段获取的各种奖项和荣誉都是学生综合素质考察的有机组成部分。
  三、学校平时对学生如何管理?对周末住校生又如何管理?
  答:我校严格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注重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交往习惯。为学生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行为基础。
  每周三下午4:00以后家长凭家长证可以来校探望孩子。为了保障安全和完善的教育环境,其它时间学校希望家长不来学校探望孩子。
  双休日留校学生未经同意不能出校门,具体安排是:周六为学生自主支配学习、活动和个人卫生时间。学生可以在宿舍、食堂、阶梯教室或操场、体育馆活动。周日上午学校将派值班老师集中管理学生自修,下午学生自主学习或料理生活,周日晚照常集中自修,
  四、在英特就读的学生是否有杭州市区的学籍?
  答:在我校就读的正式录取学生,均自动获得余杭区学籍,其中杭州市户籍的学生,根据杭州市教育局中考报名规定可以参加杭州市中考。
  五、杭州英特是不是全寄宿制学校?
  答:我校是一所全寄宿制管理学校。一般都要求学生住校。学生周五下午课后离校回家,周日晚7:00前回校。目前,我校学生每4—6人住一间寝室,寝室内配备空调,盥洗室供应生活热水、饮用水,配置浴室。宿舍内的空调电费和浴室、盥洗室热水的消费由学生自行购买电卡和热水卡,刷卡消费。每幢宿舍楼配有生活指导老师负责日常管理。如有特殊情况要求通校,可由家长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后,允许通校。
  六、学生在学校如何消费?
  答:学校是封闭式住宿制生活,学生没有经学校同意不得随意出校消费。校内设有食堂、小超市、洗衣房、浴室等生活配套服务,学生可用校园IC卡消费。
  七、学校伙食怎么样?
  答:学校食堂由杭外后勤公司统一管理经营,有自己农场供应菜蔬,每天有50余种菜肴可供自行选择。后勤服务公司坚持“安全、健康、便捷”的服务理念,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食堂消费方式为用校园IC卡自行刷卡消费。
  八、周末学生放假有无班车到市区接送?
  答:周末学生放学由学校负责专人在公交车站附近护送学生过马路和上车,学校附近有公交356、346两路公交车到达汽车西站、古荡等,506路到达武林门北。外地学生可以联系同地区高年级同学,参加他们的集体租车团队。
Tags:2016,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