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昆明小升初招生政策:实行电脑选号+自主招生

日期:2015-12-11 10:03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近日,昆明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发布了《昆明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对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招生入学的报名时间、原则等做了完善,还对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模式进行了调整,2016昆明小升初招生实行电脑选号+自主招生的方式,具体内容如下:
  1.公办初中一年级招生。
  公办初中实行“一校单点或一校多点、九年一贯以校划片,结合户口(或人户分离的实际居住地),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分配入学”。小学入学时未按学校招生地段入学的学生,毕业时不分配进入热点初中就读;按分配原则进入初中学校就读且具有3年连续学籍的学生,初中升高中时方具有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定向择优生的资格。
  未在昆明就读的昆明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需申请公费学位的,须于当年6月30日以前,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属地教育局统筹安排。
  2.民办初中一年级招生。
  民办初中学校按照“统一报名、免试入学、双向选择”的原则自主招录学生。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在昆明民办教育网接受学生报名,不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实施报名、招生等工作。
  限报民办初中学校录取方式: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数小于或等于当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免试录取;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数大于当年招生计划时,按照“电脑随机选号+自主招生”的方式进行录取。电脑随机选号由市教育局统一平台、统一报名、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程序,由民办初中学校校长自主选号。自主招生的内容和标准由市教育局统一制定,民办初中学校组织实施。
Tags:2016,昆明,小升,招生政策,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