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语言区绘本指导教案——《小猴卖圈》

日期:2019-5-24 15:09 阅读:

 

适龄目标:   中班

活动领域:   语言

活动内容:   故事《小猴卖“”》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能根据故事中各种动物的语言分析出小动物要的    “”各表示什么。

        2、喜欢故事,用完整的语言给别人讲述故事。

        3、感知故事中小猴的形象特点,懂得做事要动脑筋。

活动重难点:

        1、理解故事;

        2、懂得做事要动脑筋。

活动准备:故事《小猴卖圈》;ppt;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师:小朋友们好!看老师手里拿的是什么?

今天老师想带着小朋友一起去小猴子的超市,猴子在它的超市里也发生了一件有趣的故事,到底是什么有趣的事情呢,你们想不想知道呢?(想)下面请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欣赏故事《小猴卖圈》。

二、基本部分

1、范读:老师范读故事(范读前提出问题:都有哪些小动物来小猴子的超市买东西?);

2、幼儿自主回答(小兔、小猫……);

3、音频指导:小朋友们听得特别认真,那你们有没有听清这些小动物要的这些圆圈是什么呢?(幼儿回答)现在请小朋友和老师再次欣赏故事。(音频播放)

4、讨论:老师请小朋友们分组讨论这些小动物要的这些圆圈是什么?(老师到各组指导)

5、教师引导幼儿:请小朋友看着图片把故事生动的叙述一遍。

6、情景表演:小朋友们,故事我们学完了,现在请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来表演,谁愿意当小猴子、兔子、鸭子……(教师指导幼儿一起表演故事内容,理解故事内容)。

三、结束部分

小朋友们,小猴子为什么能想到这些小动物要的圆圈是什么呢?(因为它动脑筋思考)对,我们小朋友要像小猴子一样做一个善于思考的聪明孩子。

四、活动延伸

请小朋友回家把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听,让他们猜猜这些圆圈代表的是什么?

Tags:语言区,绘本,指导,教案,小猴卖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