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憧憬美好集体》优秀教学设计 《憧憬美好集体》优秀教学反思

日期:2019-1-19 16:55 阅读:
人教部编版初中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憧憬美好集体》教学设计及反思内容:

8.1《憧憬美好集体》优秀教案

【核心素养】法制意识

【教材分析】

本节课是教材第八课体有我在的第一课时憧憬美好集体,本框具有承上启下的地位。本框位于“共奏和谐乐章”内容之后,帮助学生在理解个人、小群体、集体间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感受集体的美好。本框位于“我与集体共成长”之前,使学生在憧憬和建设美好集体的过程中,感受个人对集体发展的作用,从而使学生乐于共建共享美好集体。并完成课标的要求“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主动参与班级和学校活动,并发挥积极作用。有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感受学校生活的幸福,体会团结的力量。”

1、通过经验分享,知道美好集体需要有共同愿景的原因,掌握美好集体的特征,增强集体观念。

2、通过活动探究,懂得美好集体的建设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理解美好集体的作用,体会集体力量来自团结。

3、通过事例探究,懂得民主的、公正的、充满关怀友爱的、善于合作的、充满活力的氛围的要求,形成主人翁意识,激发集体荣誉感。

任务一:通过经验分享,知道美好集体需要有共同愿景的原因,掌握美好集体的特征,增强集体观念。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初中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憧憬美好集体》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8.1憧憬美好集体 课件(19张ppt+教案)

点击下载

8.1憧憬美好集体(课件+教案+练习)

点击下载

8.1憧憬美好集体【精品课件+教学设计+素材】

点击下载

《憧憬美好集体》优秀教学设计 《憧憬美好集体》优秀教学反思

点击下载

2019年春部编版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教案及反思

点击下载

Tags:憧憬美好集体,优秀,教学设计,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