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中考政策改革:九门课程考试实行全市统考

日期:2020-4-29 14:06 阅读:
  北京中考政策改革九门课程考试实行全市统考,具体如下:

  初中生毕业和中考录取依据正式发布——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中明确,该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新方案从2018年入学初一新生开始实施,2021年毕业会考和中考首次两考合一。现在的初二学生按计划将于本学期末参加地理、生物两门科目学业水平考试。

  《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全部科目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考试设置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12门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原始成绩和等级成绩呈现,原始成绩主要用于中招录取,等级成绩主要用于毕业认定和自主招生。

  9门考试全市统考

  学生在完成每门科目课程内容学习后参加该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随教、随考、随清。其中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学完即考。地理、生物考试安排在八年级第二学期末,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考试安排在九年级第二学期,语文、数学、外语(笔试)、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考试安排在九年级第二学期末。

  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科目由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分区评卷。

  育与健康现场考试由全市统一考试项目、标准及要求,北京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管理,各区具体实施。过程性考核由全市统一部署,各学校具体实施。

  艺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考试由各区按照市级要求组织实施,在规定时间将各科等级成绩报北京教育考试院。
Tags:北京,中考,政策,改革,九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