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北京中考体育项目增设“足球运球绕标志物”和“排球垫球”

日期:2015-11-20 10:15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昨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2016年北京体育考试将重点实施两项改革措施:一是扩大考试项目的选择性,增设“足球运球绕标志物”和“排球垫球”两个项目;二是使用仪器设备对各项考试项目的量评部分进行测量。
  一、体育项目内容如下:
  (一)男生
  1.1000米,必考项目。
  2.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以下简称“实心球”),考生从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3.足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足球”)、排球垫球(以下简称“排球”)、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篮球”),考生从三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二)女生
  1.800米,必考项目。
  2.一分钟仰卧起坐(以下简称“仰卧起坐”)或实心球,考生从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3.足球、排球、篮球,考生从三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学校和任课教师要提前指导学生做好考试项目的选择。体育考试报名结束后,考试项目不能更改。
  二、考试时间
  学生毕业当年的5月份,具体时间由区县确定。同一区县的考生必须在区县统一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试,每名考生的全部项目必须在一个单元内(半天内)连续完成。
  三、考试顺序
  1000米和800米是考生最后参加的考试项目;其他项目的考试顺序由区县统一自行安排。

Tags:2016,年北京,中考,体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