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六年级语文上册教案(打包23套)苏教版

日期:2018-6-7 11:13 阅读:
2018年六年级语文上册教案(打包23套)苏教版下载地址:https://www.21cnjy.com/H/2/31436/4189400.shtml

==================资料简介======================
10、轮椅上的霍金
一.教材分析
本文讲的是被称为“宇宙之王”的著名科学家霍金在自己完全瘫痪,被长期禁锢在轮椅上的情况下,面对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仍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勇敢顽强地面对命运的挑战,为科学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给人以强烈地震撼。
二.教学目标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学会本课的9个生字,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并用其中的两个造句。
3.凭借具体的语言文字感受霍金不仅是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是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
三.教学重点
凭借具体的语言文字感受霍金不仅是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是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
四.教学难点 为什么称霍金为一个非凡的科学家?
五.教具准备 多媒体课件
六.课时数 两课时
第一课时
教学内容 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教学目标 朗读课文,理解词语的意思,知道霍金是个怎样的人。
教学重点 理解词语的意思,知道霍金是个怎样的人。
教学难点 理解词语的意思,知道霍金是个怎样的人。
教具准备 多媒体课件
教学过程
一.导入课文
大家可能听说过张海迪的名字,张海迪从小学时起患了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失去了知觉,长年坐在轮椅上,但是她以顽强的毅力战胜疾病和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小学到大学的学业,掌握了好几种外语,翻译、创作了不少感人的作品,成为我国当代青年景仰的楷模。古今中外有许多这样身残志坚、勇于向全挑战、创造奇迹的人。今天,我们学习《轮椅上的霍金》一课(板书课题),文中所介绍的人物霍金,其事迹其精神将会使你更加惊叹,甚至不敢相信世界上竟有这样的人、这样的事。
================================================
压缩包内容:
2018年六年级语文上册10轮椅上的霍金教案苏教版20180111323.doc

Tags:2018年,六年级,语文,上册,教案